东北虎

(*¯︶¯*)开心

长评 《蜕》

@Louis
话说。。。多长算是长评啊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读路易太太的文读的是《S》
从太太更文的数量和质量上就可以看出太太的勤奋与用心。记得当时太太说要赶cp20,来不及了,决定先写《蜕》
开篇的陈述营造出压抑的氛围,让人意识到这篇注定是BE的文有多么沉重。
太太很贴心,之前多次强调是BE(我会说我这个变态就喜欢看BE么)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。只是我没想到上来就闷了一口气,之后更是压得人憋屈,恨不得钻到屏幕里,给他俩一人一个大耳刮子让他俩好好过日子,就不能让人省省心。
值得注意的是,但凡是文里撒糖的地方,都被下了毒啊!!!QAQ。。。人家刚刚还笑得像朵菊花呢结果下一秒就扎心了。泪点低伤不起啊。
文章需要戏剧冲突,因为这样易于行文,读者看着也带劲儿。而《蜕》却敢于将冲突淡化,淡到近乎真实。我们可以很轻易的表达自己对一幅画作,一座宫殿的因想我,却难以用文学性的语言描述诸如“你吃饭了吗?”“嗯,吃了。”这样的生活中习以为常的情景,那些因为过于平淡而被我们忽视的细节。
我认为太太是很厉害的,在我我读《蜕》的时候,感觉周,叶就在我眼前,这一切就发生在我身边。我不禁想到,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真的有一对同性恋人,经历着与他们相同的悲剧。这便是太太所展现出来的真实,真实到可以去触碰,去感受。
周,叶二人违心的选择,各种不利因素的交织酿成了这场悲剧。伤感之余,我也进行了自我反思。我是谁,我在哪,我想要什么,我该怎么做才能不后悔。
不知道其他人作何感想,至少我受益匪浅。看啊太太,多么有教育意义的文啊。
其实,最惊艳我的,是太太对于文风的把握。《S》有着军人的利落,快而不乱,《套路》似蘸了蜂蜜的彩虹糖,甜到牙疼,笑到脸酸,《蜕》却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,刺骨的凉。
这三篇文,同时更过,却根本就不像是一个人写的,太太你说你咋就这么厉害呢。掘地三千尺才能找出的相似点大概就只有太太的荤话了。不得不说太太的荤话写的太有水平了,文辞间透出一股豪放不羁的气质(有你这么形容气质的么)超爱太太的荤话的~\(≧▽≦)/~太太请务必当面对我说啊(^V^)
给太太写文评的人有很多,我第一次写也不知道写的怎么样,就像沐橙给叶修和伞哥的账号卡起名字来参与他们游戏一样,我也想写些东西,给太太看,希望太太喜欢。
总之,太太很棒,非常棒,超级棒。爱你么么哒(*¯︶¯*)以及,太太你是不是该更《躯壳》了呀

评论(1)

热度(30)